蔡英文證實美軍駐台 胡錫進:引爆台海戰爭最危險因素之一

▲▼習近平(左)、蔡英文(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蔡英文接受CNN專訪,承認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承認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包括有派遣美軍在台灣協助訓練台灣軍隊。大陸官方傳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隨即在微博上發表評論,直斥是「作死」,「無論出於甚麼目的,美軍駐紮台灣肯定是破底線的事,是引爆台海戰爭最危險的因素之一。」

胡錫進稱,民進黨當局如果看到大陸今天沒有採取軍事行動,就認為今後也不會,大陸會縱容他們損害中國國家主權的任何行徑,那是極其危險的誤判,「他們試圖分割、出賣中國的主權,墮落成赤裸裸的漢奸分離主義勢力,歷史絕不會饒恕他們」。他強調,大陸有能力執行歷史對他們的「正義宣判」。

胡錫進進一步表示,大陸公眾要充分相信國家,「正義在我們一邊,執行懲罰的絕對軍事優勢在我們一邊,時間在我們一邊。何時懲罰台獨勢力,以怎樣的方式解決台灣問題,主動權在我們一邊。」

他稱,民進黨當局試圖挾洋自重實現分裂台灣的魚死網破,「結局只有他們死,絕不會有網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