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業逐步鬆綁 無陪侍服務業者「符合4條件」可開放營業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院會裁示將進一步鬆綁防疫管制,11月2日起5類場合免戴口罩;其中,唱KTV、從事室內外運動,八大行業也將逐步解封。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11月2日會先針對無陪侍服務的場所,若符合共通性防疫原則,或是從業人員疫苗條件達到至少接種1劑滿14天的標準,就可以向地方政府提出復業申請。

▲受到疫情影響,多地縣市政府宣布,八大行業暫停營業。(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八大行業將有條件恢復營業。(示意圖/記者林悅翻攝)

由於疫苗接種率達成初步目標,停業近半年的八大行業也將迎來解封。羅一鈞說,11月2日會先針對無提供陪侍服務的場所,若符合共通性防疫原則,或是從業人員疫苗條件達到至少接種1劑滿14天的標準,就可以向地方政府提出復業申請。

根據規定,無陪侍服務者若符合下列防疫管理條件,得開放營業:

「福合共通性原則」
一般營業場所應有實聯制、量體溫、除飲食等例外情形外,應全程戴口罩、從業人員健康監測、良好通風、提供充足清消設備、每日至少2次環境/物品清消…等。

「從業人員接種篩檢」
從業人員均至少完成接種1劑疫苗滿14天
從業人員首次服務前應提供 3 日內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

「提出申請並經地方政府核准」
提供餐飲、民俗調理、美容美體、視聽歌唱等服務或營業項目者,須另依衛福部和經濟部之相關指引辦理。

「復業後管理」
未完整接種2劑疫苗之從業人員,須每週1次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或PCR檢驗,顧客進場應提供至少接種1劑疫苗證明且滿14天。

另外,目前仍須關閉之場所,包括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及其他類似場所(特種咖啡茶室、夜店、舞場、三溫暖)。

▲▼衛福部規劃部分行業有條件開放。(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