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國二級警戒維持至11月15日 最新社區防治措施出爐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院會裁示將進一步鬆綁防疫管制,11月2日起5類場合免戴口罩;其中,唱KTV、從事室內外運動、室內外合照以及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田間、魚塭、山林等空曠處工作,都可以拿下口罩,八大行業逐步解封。

▲▼ 新北市KTV開放首日,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會同消防局稽查KTV。(圖/記者呂佳賢攝)

▲11月2日起,KTV歡唱將不用戴口罩。(圖/記者呂佳賢攝)

由於接種目標初步達成,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因此會鬆綁一些管制措施,會持續維持實聯制、量體溫等必要防疫措施,但在口罩部分會放寬,除了先前已經宣布的飲食跟室外運動,針對唱歌、泡湯等等水域活動及室內運動部分,從11月2日開始可以有條件不免戴口罩。

另外,也取消集會活動相關的任數限制,也就是所謂室內80人、室外300人的上限,未來可以辦理一些比較大型的藝文展覽或是表演、體育活動等;國家風景區、國家公園的人數降載50%,也會跟著取消。

交通運輸工具方面,羅一鈞說,高鐵、台鐵的車廂以及國內班機、船舶,也都開放飲食取下口罩,另外KTV、電影院等娛樂場所,也都可以在場所內取下口罩飲食。

至於娛樂行業部分,11月2日會先針對無提供陪侍服務的場所,若符合共通性防疫原則,或是從業人員疫苗條件達到至少接種1劑滿14天的標準,就可以向地方政府提出復業申請。

▲▼衛福部社區管制措施再鬆綁。(圖/行政院提供)

▲▼衛福部規劃部分行業有條件開放。(圖/行政院提供)

根據衛福部報告,11月2日五大類場合免戴口罩,如室內外從事運動、唱歌;於室內外拍攝個人照、團體照;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田間、魚塭、山林等空曠處工作;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於溫泉、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的場合。但仍應隨身攜帶口罩,如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配戴口罩。

報告也指出,11月2日起也將取消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取消營業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與總量管制,以及取消藝文、體育、國家公園、風景區、觀光遊樂業室外人數降載。

另外,這次也將開放台鐵車廂、高鐵車廂、公路客運、遊覽車、國內航班、電影院、KTV、MTV、網咖等場所、場域得暫時脫口罩飲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