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臣遠爆NCC年花700萬經營幽靈臉書 抽電鍋才有人來按讚

▲▼邱臣遠批NCC編列700萬預算買幽靈臉書帳號。(圖/翻攝邱臣遠臉書)

▲邱臣遠批NCC編列700萬預算買幽靈臉書帳號。(圖/翻攝邱臣遠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NCC為宣導「基地台電磁波知識」,111年預計編列1440萬元委託公關公司、電視台宣傳。民眾黨立委邱臣遠28日批評,NCC花費納稅錢買了成效悽慘的內容農場「按讚數平均起來居然只有約0.8個」、「相信NCC主委陳耀祥親自發文,按讚數應該都一定超過1人」。

邱臣遠今在臉書表示,NCC貴為通訊傳播主管機關,在宣傳業務相關內容上編列預算不手軟,不過成效倒是相當淒慘。針對「基地台電磁波知識」媒體業務宣導,NCC在111年預計編列1440萬元,109年也曾編列1420萬元並把預算拆分為二,向外招標公關公司及電視台做宣傳。他並細數公關公司標案,包括NCC以「電磁波安全宣導計畫委託專業服務採購案契約」向外招標,並由同一公關公司於110年7月以712萬元得標;109年以685萬元得標。

邱臣遠批評,NCC外包公關公司經營的幽靈臉書,除了偶爾抽電鍋才有人按讚之外,其他文章幾乎都在轉貼分享,全部在轉載科技報橘、科技大觀園、yahoo評論網頁,差點讓人以為是內容農場。平均一整年下來大約50篇文章,扣除抽獎文的話,按讚數平均起來居然只有約0.8個;甚至多篇文章「0人」按讚。

邱臣遠質疑,相信NCC主委陳耀祥親自發文,按讚數應該都一定超過1人,為什麼NCC要花700萬納稅錢去請公關公司經營呢?陳主委對於這樣的結果到底滿不滿意?這實在已經扯到令人無法理解的境界。

邱臣遠還說,該公關公司辦理「109年電磁波安全宣導創意電腦動畫競賽」向民眾徵件,寫說希望寓教於樂來宣傳電磁波知識:結果2年來,9件得獎作品上傳Youtube,點閱次數加總不到1400次,這個競賽獎金最低1萬元,最高15萬元,來看看得獎作品,真是令人不敢恭維。「現場我放了一段影片給陳主委看,陳主委好像也看不懂要表達什麼」、「民進黨一向是大內宣相當厲害,我也實在是不理解怎會宣傳到了一個令人無法理解的境界。NCC花了將近700萬元的人民納稅錢,真的買單得下去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