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億吸金案被害人內鬨 億圓富自救會長「A賠償金50萬」被訴

▲▼台北地檢署,地檢署外觀,地檢署,受理申告,招牌LOGO             。(圖/記者何雨忠攝)

▲台北地檢署起訴認定億圓富吸金案自救會長涉嫌侵占被害人求償金。(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億圓富集團在全台吸金41億元,遍及全台的受害人組成自救會,合力向吸金嫌犯追討血汗錢,但自救會會長康黃淑美卻涉嫌在某集團幹部吐錢賠償後,將拿到的80萬元中50萬元私吞,只拿出30萬給其他被害人去分,台北地檢署28日依侵占罪起訴康黃淑美。

億圓富基金集團總裁周瑞慶自稱「台灣巴菲特」,以化名陳子龍到處舉辦說明會,吹噓集團是許多不動產、度假會館、食品、服飾等各領域行業的控股公司,未來將上市上櫃,前景可期,用高額報酬率吸引民眾拿錢投資,高雄高分院10月間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判周瑞慶徒刑15年6月,罰金5億、罰金得易服勞役最長3年。

被害人為了追討被騙的血汗錢,早在檢調單位2018年展開搜索前,就組成自救會,由康黃淑美擔任會長,與部分會員處理求償事宜,日前有億圓富的幹部認錯,拿出80萬元賠償金給自救會,但當初被這名幹部帶進億圓富的5名下線沒拿到錢,一問之下,發現康黃淑美涉嫌侵占。

檢察官調查時,康黃淑美否認犯罪,堅稱當初億圓富幹部拿錢出來,就是要賠償她的損失,她沒有A走不屬於自己的錢,但檢察官調查後不採信她的說法,依侵占罪提起公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三中案唯一有罪 蔡正元私吞中影股款2.8億「買豪宅繳卡費」

北市黑警栽槍遭線人錄影爆料 1分鐘神逮捕還逼改口供

涉私菸案照樣晉升惹議 少將陳敏華繳庫4萬換緩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