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上海建新航母!可匹敵美國「福特級」 衛星圖像新進展曝光

▲▼美國福特級航空母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據悉,中國新建造的航母可與上圖的美國福特級航母匹敵。(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記者葉睿涵/編譯

中國近20年來的海軍技術日新月異,航空母艦更是該國最重要的發展之一。《海軍新聞》最近透過衛星圖像發現,自中國在10年前引進俄羅斯的技術後,該國的航母設計已足以和美國匹敵,除了2艘正在俄羅斯基地服役的航母外,中國也正在上海建造一艘更新、更大的超級航母。

據《海軍新聞》報導,國防專家最近利用太空公司卡佩拉(Capella Space)能在黑暗中透視雲層的合成孔徑雷達(SAR)發現,中國目前正在上海附近建造一艘新的003型航母,而這艘新航母的性能大致可與美國2017年推出的最新次世代超級航母「福特級」相媲美。

從衛星圖像看來,新的航母根據俄羅斯航母,做了一個重要的變化。過去的2艘航母都仰賴滑跳起飛甲板讓飛機起飛,因此J-15側翼戰鬥機能輕易地從甲板升空,不過KJ-600型的戰鬥機則無法如此操作。

在新航母中,中國引進了與「福特級」相似的技術,運用「電磁式飛機推射」(EMALS)系統,讓KJ-600型戰鬥機能順利起飛,並提高艦載戰鬥機的耐力。另外,專家也猜測,中國可能會研發出一種新的隱形航母戰鬥機。

《海軍新聞》指出,上海船廠的新航母建造計劃似乎進展穩定,不過他們不認為新航母會在近期內下水,因為從衛星圖像可見,有部分的貨櫃被分段移至它後方的船塢,而新航母上也有2個通往內部作業使用的大洞。專家分析。這些情況都非常正常,因為美方也是這麼做的。

位於船廠南方約1900公里的海南三亞,正持續為航母打造龐大的乾塢,那是中國通往南海的重要戰略位置,且002型航母「山東」已和大部分的核潛艦隊駐紮在那裡。從衛星圖圖像看來,新的船塢寬約80公尺,正好和建造新航母的碼頭相似,因此《海軍新聞》認為,中國新航母的「全尺寸」應為80公尺以內,而且中方近期內也沒有計劃要打造比這更大的航母。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