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突襲議員辦公室 呱吉動怒捶桌:企圖製造「不願見面假象」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推出的「熊好券」因違背預算審查程序,5億預算墊付案被台北市議會暫擱,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中午拜會台北市議會新黨黨團,臨時決定結束後要拜訪其他台北市議員,但該筆預算最終仍因朝野議員無共識暫割。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28日於議會動怒捶桌,直批市府沒有事先知會,而柯文哲也當場道歉「我們錯了。」

柯文哲28日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針對熊好券上路時間一延再延,他先是拜託議會同仁趕快通過預算,但遭到台北市議員陳重文反問,「是你溝通不良嗎?」柯文哲則直言,「我願意溝通啊,我昨天有去啊,大家都躲起來」,讓現場掀起一陣笑聲。

▲台北市長柯文哲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質詢時提及,剛剛柯文哲說是議員避不見面,但不論是柯文哲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局處首長或府會聯絡人等,難道有發過公文或電話聯絡辦公室助理,通知27日中午柯文哲想要與他見面嗎?黃珊珊則說,自己有跟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聯絡,並請對方轉達。

邱威傑指出,苗博雅有向他表示「聽說市長要來拜訪」,但市府沒有直接向辦公室約時間,讓議員們要用「聽說」的方式來得知,但議員、市長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行程,卻沒有正式聯絡與約時間。

▲市議員邱威傑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面對柯文哲27日突襲許多台北市議員辦公室,台北市議員邱威傑28日動怒捶桌。(圖/記者林敬旻攝)

邱威傑表示,自己於27日中午1時50分時和柯文哲在台北市議會電梯門口交會,他有主動打招呼,但柯文哲卻視而不見,「如果你有什麼話要講,為什麼我趕回來,你卻不跟我講?」而柯文哲回應,「我沒看到你啊!」

邱威傑直言,或許柯文哲對他視而不見、忽視,但在27日沒有事先預約的情況下,帶著大批人馬、攝影師和媒體到辦公室,企圖製造議員怠忽職守、不願與市長見面假象,還於12時突襲辦公室,導致正在吃便當的助理不得不站起來跟柯文哲陪笑。

這時,邱威傑氣到直接捶桌,直言「我們都覺得無所謂了,你今天居然跟我說這謊話?」聽聞邱威傑的發言,柯文哲也馬上認錯,「好,這個我們錯了。」

▲市議員邱威傑質詢氣到捶桌。(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提及,自己與黃珊珊於26日晚上一場餐會巧遇,當時餐會沒有邀請所有議員,自己只是偶然巧遇,但還是協助黃珊珊通知其他議員「聽說市長要來拜訪。」但當時也有告知黃珊珊,27日已有既定行程,質疑黃珊珊沒有轉告柯文哲。

苗博雅也批評,柯文哲在答詢時多次提及議員「躲起來」,「這是什麼意思?」而柯文哲則回應,「好啦,可以排時間,向黨團報告一次。」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圖/記者林敬旻攝)

▲市議員苗博雅質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