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將迅速實現「國軍現代化」 CNN受訪曝:不能只靠傳統部隊

▲國軍實施佳冬戰備道操演,E-2K預警機、幻象2000、F-16V、IDF戰機順利完成起降任務。(圖/軍聞社)

▲台灣總統蔡英文表示,希望迅速實現國軍現代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總統蔡英文26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中提到,她希望能迅速實現台灣國軍現代化。此前,政府已在8月宣布斥資14億美元添購新型戰鬥機,去年12月海軍也開始打造由8艘國產潛艇組成的艦隊。

CNN專訪指出,台灣政府8月宣布將花14億美元的新型戰鬥機,很可能是f-16戰機,海軍方面則推動「國艦國造」。總統蔡英文表示,政府需要更適當地調整軍隊來保衛國土島嶼,而不是光靠傳統的戰鬥部隊。

蔡英文認為,台灣過往的建軍思維為大陸軍,並不符合台澎防衛,「我們的(國軍)體系承襲於中國,這是一個(與台灣)非常不同的國家,防衛大陸的方式與保護一個小島嶼是不同的,所以我們必須改變傳統的軍隊組建思維。」

►蔡英文CNN專訪「6大金句」曝! 2077字霸氣宣言:不擔心激怒北京
►蔡英文發問:習近平要全世界聽他的? CNN專訪坦言中國威脅加大
►蔡英文證實美軍駐台「若中入侵美將伸援手」 CNN專訪4重點一次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