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戴口罩變日常 衛福部:變成生活一部分「除非例外」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院會裁示將進一步鬆綁防疫管制,唱KTV將可以拿下口罩、八大行業逐步解封。至於民眾日常生活能否拿下口罩?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全球疫情還沒完全結束的話,但其實要結束也很困難,「所以戴口罩會變成生活一部分,例外情形才會不用戴口罩,這是一個原則」

▲▼經過三級警戒加上兩個月的暑假,已經停課三個半月的國高中小學生,終於在今天(9/1)開學恢復到校上課。台北市大同區大橋國小一大早就有不少家長送自己的小孩到校上課,由於防疫管控家長不得入校,學生進校也一定要量測體溫戴口罩噴灑酒精消毒後才能入內。(圖/記者湯興漢攝)

蘇貞昌28日在例行院會中表示,鄰近國家疫情仍然嚴重,但台灣靠著全國同胞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已經連續60天本土確診個位數,累積超過30天+0,「國內疫情可說是相當穩定、社區相當安全」。

在疫苗部分,蘇貞昌說,本周還有3波、合計共超過200萬劑疫苗到貨,目前國內到貨超過2770萬劑,到10月底疫苗到位數預期要突破3000萬劑,第一劑疫苗的接種率,已經在28日突破7成、第二劑也達到3成,順利達到目標

蘇貞昌表示,疫苗覆蓋率難能可貴,可以在期限內達成預期目標,是在短短6個月時間內達到,有些國家要達到7成甚至要花超過10個月時間。

蘇貞昌特別感謝國人同胞高度配合,以及地方政府、防疫團隊的努力,才能用最高效率達成既定目標。由於目前疫苗越來越充足,會繼續再接再勵,希望今年年底前可以將第二劑施打率衝高到6成。

對於國內疫情趨於穩定,蘇貞昌在院會中也裁示,經指揮中心跟相關部會共同討論後,從11月2日起,進一步鬆綁防疫管制措施,讓相關從業人員更快速恢復生計,顧生計、好生活的方向逐步鬆綁,11月2日起,KTV唱歌不用戴口罩,搭雙鐵、客運與看電影等,都開放飲食,集會也不受人數限制,八大行業也會分階段規劃鬆綁。

另外,蘇貞昌也提到,領用五倍券人數已經超過1500萬人,大大鼓勵國人拿著五倍券多出門消費,支持過去喜歡的餐飲業、店家,也趁不能出國時多帶家人到國內旅遊,會發現國內有許多風景不輸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