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民進黨把核四變「政治題目」 柯文哲:現在慘了!不曉得怎麼收場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今年12月18日將迎來4大公投,其中包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等議題。過去主張不蓋核四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被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吳沛憶詢問,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否比核四更加科學?柯文哲認為,最科學的方法是核二、核三別一下子關掉,讓再生能源追上來,不過「你們(民進黨)把它搞成政治題目,現在慘了,不曉得怎麼收場。」

柯文哲28日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吳沛憶提到,柯文哲過去主張不蓋核四,也說沒人能說出核廢料如何處理、核災事故疏散計畫,倘若台灣發聲核災,大概會滅國,這點她自己也同意,因為核廢料確實是目前無解的問題,未來將迎來核四公投,倘若公投是贊成方通過,將有核四重啟問題,如果核四要重啟,還要蓋幾年才能蓋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市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市議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認為,核四應該要重蓋才對。而吳沛憶則說,專家預估是「7+N年」最後答案也是N,因為7年是目前工程可掌握的部分,核四因為還沒完工、建照已過期,還得要先做環評,倘若重啟且重蓋,花費時間是N年,根本沒辦法掌握與預估。

吳沛憶提及,柯文哲很在意2025年台灣整體能源政策,但核四不可能是一個解方,因為「根本蓋不出來」,而柯文哲向來強調科學,請教在台灣整體能源政策上,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是不是比核四更科學、務實的方案?

柯文哲表示,核四是專業題目,最科學的方法是「核二、核三不要一下子關掉,讓再生能源追上來。」但問題是2025年要把核電停掉,「這下子麻煩了!」

吳沛憶指出,2025年非核家園並非政治決策,而是因為核電廠運轉期限將過期,已經超過30年的老舊電廠,難道還要繼續使用嗎?柯文哲則回應,核二、核三的使用執照可重新申請,但這題「現在看也是無解,不曉得怎麼辦。」這題本來就是科學題目,「不是要跟你抱怨,但是你們把它搞成政治題目,現在慘了,不曉得怎麼收場。」

最後,柯文哲強調,這題最安全的就是核二、核三延役,讓再生能源追上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