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堅毅期望自己成為父親的支柱 光華桂翊雅獲全國孝行楷模

▲台南市光華高中幼保科桂翊雅同學事父盡孝,經內政部評選為2021年全國孝行楷模,消息傳來,全校師生同感榮耀。(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光華高中幼保科桂翊雅同學事父盡孝,經內政部評選為2021年全國孝行楷模,消息傳來,全校師生同感榮耀。(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光華高中幼保科桂翊雅同學,經台南市政府提報推薦後,經內政部評選為2021年全國孝行楷模,消息傳來,全校師生同感榮耀!

桂翊雅同學出身單親家庭,父親行動不便,故桂翊雅自幼便十分獨立,堅強地擔負起照顧父親的責任。桂翊雅的爸爸雖為身心障礙者,在客觀環境艱困的情形下,仍極盡所能照顧阿公,爸爸勉力奉行孝道,深深影響著桂翊雅。她努力地學習在生活中為父親分憂解勞,讓自己成為父親的雙腿,即使物質條件相當匱乏,但並未影響翊雅盡孝的心志,反而樂觀地面對困境,以自身的安定與堅強,護持著整個家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桂翊雅進入光華高中選讀幼保科,期許自己未來後能成為一名優秀的長期照護人員,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長者與家庭。桂翊雅的導師謝佳豫表示,在學校,同學們很喜歡她,覺得桂翊雅相當活潑也樂於協助同學,和她在一起總是很多歡樂的事,身為師長也覺得桂翊雅是相當貼心的孩子。一般高中生假日會想追星、玩樂、找朋友逛街,桂翊雅卻有著比同儕更成熟的思維,事事以父親為重,對父親照料無微不至並能體諒其父親因為身體上病痛的鬱悶情緒,努力讓父親開心,足為孝行楷模,故推薦她的孝行事蹟。

對於獲選為孝行楷模,桂翊雅同學謙虛地說:「這個獎應該頒給其他比她更好的人。」她認為身為子女照顧父親本是應當,能陪伴父親她感到快樂。也能體諒父親因為身體的病痛而心情鬱悶暴躁,她會推父親一起外去散步,說說在學校有趣的事情,努力讓父親開心,看爸爸心情變好,自己也感到幸福!

桂翊雅同學孝親至誠的態度,以生命實踐孝親的價值,將「孝道」融入於生活當中,獲得孝行楷模殊榮,確是實至名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