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稱國軍都在掃地割草 邱國正:居家也要整理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北京加強對台武嚇,部分專家憂心台灣戰備不足、役男士氣低落,並聲稱台灣軍人都在打掃、割草。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28日表示,絕對不讚同,一般在部隊的勤務工作,例如站衛兵、整理環境,這些都是必然的,「居家也是要做整理」。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長邱國正 外交部次長田中光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答詢 立委江啟臣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左一)、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左三)、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左二)。(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8日邀請邱國正、外交部次長田中光、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等人就「台海軍事緊張升高對我國防戰備與美陸台三方關係之影響」為題進行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提及,華爾街日報25日報導,美國國防部及國務院官員都認為,台灣軍力不足、士氣低落,甚至難與中共一戰,詢問此番言論是否打擊國軍士氣、影響國家形象,身為國軍的大家長是否贊同。

邱國正回覆,絕對不讚同,他不了解報導是依據什麼評鑑,但是自己也跟國防部同仁、國軍幹部一再強調,台灣當初有徵兵制、服役2年,現在實行募兵制,90%以上都是志願役人員,役期都至少4年以上,「假如跟以往來比,只有進步沒有退步」。

溫玉霞再指,該則報導內容還提到,國軍都在執行掃地、割草等勤務,詢問這樣的評論是否打擊國軍。邱國正則說,一般在部隊的勤務工作,例如站衛兵、整理環境,這些都是必然的,「居家也是要做整理」。

邱國正強調,國軍的重點還是放在志願役人員,而且役期都是經過4年以上,不斷對武器裝備的專精進行操演、參加演訓,他對國軍很有信心,「不要因為其他國家講幾句話,我們就很沮喪,絕對不用這個樣子」。

溫玉霞也追問,外交部是否要對此澄清或反駁,田中光表示,「如果這有違害我國家的形象,我們會跟國防部一起合作,看怎麼做反應」,外交部要對報導內容再進行查證,因為有些訊息是故意誘導,所以外交部在回應時要特別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