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蘇貞昌正式拍板 全國軍公教明年調薪4%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前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日前拍板調漲勞工薪資,調幅超過5%,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便表示,台灣經濟成長的果實應與全民分享,隨即指示研擬軍公教的調薪方案。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在院會拍板軍公教調薪方案,明年起將調薪「4%」,成為25年來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

主計總處指出,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在8月31日函送立法院審議在案,但明年度的軍公教待遇調整於本年10月26日「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討論,考量國內肺炎疫情趨緩,財經指標均上修成長幅度,且民間企業平均薪資及基本工資並已有相當成長,又為肯定軍公教員工近兩年來防疫之辛勞,建議111年度軍公教人員待遇適度調整。行政院依據上述分析結果,爰決定111年度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4%。

111年度軍公教現職人員待遇調整所需經費314億元,包括中央政府153億元及地方政府161億元,另退休人員月退休金是否調整,相關機關尚在研議中,惟為彰顯政府照顧軍公教退休人員生活,暫匡列10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