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大眾運輸「飲食禁令」11/2起解除!身旁無人可脫口罩吃飯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近期疫情逐漸舒緩,交通部今日宣佈,11月2日起鬆綁交通運具內飲食限制。交通部指出,將全面鬆綁交通運具內之飲食限制,包含臺鐵及高鐵列車內、公路客運及遊覽車內、以及國內線班機(航空器)與船舶內可開放飲食。另郵局營業區域亦可在前開條件下開放飲食。

▲▼0216春節連假初五台鐵北返人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雙鐵飲食禁令即將鬆綁。(圖/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於今(28)日院會指示,考量目前疫情趨緩穩定控制,在防疫成果共享下,為提振國內旅遊,活絡國內產業經濟,請交通部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劃,於11月2日再鬆綁相關飲食限制規定。

交通部指出,考量現行交通場站內均已開放飲食,故在維持基本防疫條件下,全面鬆綁交通運具內之飲食限制,包含臺鐵及高鐵列車內、公路客運及遊覽車內、以及國內線班機(航空器)與船舶內,在維持適當社交距離下或鄰近無旅客或旅客有配戴口罩下,可開放飲食。另郵局營業區域亦可在前開條件下開放飲食。

另外,由於指揮中心解除室內80人、室外300人之容留管制規定,本部轄管國家風景區及觀光遊樂業亦配合取消容留量上限為承載人數80%之規定,不另訂上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