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點名朱立倫回答「核廢料放哪?」  侯友宜:這是執政黨責任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針對重啟核四公投,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喊話中央「不要把核廢料永遠擺在新北市」,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反問主張重啟核四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要放在哪個縣市?」對此,侯友宜今受訪時回應,執政黨有責任告訴全民核廢料應放哪,「中央本來都有一些想法,但是都沒有付諸行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基隆捷運爭議回應。(圖/記者呂佳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呂佳賢攝)

侯友宜昨天表示,用核電前一定要有核安,新北現階段最大挑戰是核廢料何去何從,希望大家面對此問題,「不要把它永遠擺在新北市。」

洪申翰反問,「把自己跟核四綁在一起的國民黨,那核廢料應該要放在哪一個縣市?現在14縣市由國民黨執政,有哪一位國民黨籍的縣市首長願意站起來替國民黨的擁核主張承擔存放核廢料?」

侯友宜28日受訪時回應,核廢料本來就不應該放置在人口稠密的地方,執政黨有責任告訴新北市民和全台民眾核廢料應該放在哪裡。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面對核廢料議題,每一次都有跟中央來說明,「中央本來都有一些想法,但是都沒有付諸行動,我們希望中央拿出決心、態度去解決核廢料的問題,這才是一個有為的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