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孤單」 蔡英文:若中侵台相信美國會伸出援手

要聞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軍機近日頻繁擾台,美日多國紛紛表達挺台立場,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表示,台灣若遭受到中國攻擊,相信美國和其他民主國家會伸出援手,「台灣並不孤單,因為我們是民主國家,我們尊重自由,我們熱愛和平。我們與該地區的大多數國家共享價值觀,在地理上我們具有戰略重要性。」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根據CNN28日報導,對於台灣是否能在沒有軍事援助的情況下自我防衛,蔡英文受訪表示,只要有能力,台灣就會自我防衛,但重要的是台灣有來自理念相同國家的支持。

此外,蔡英文形容中國是日益威脅台灣的鄰居,表示中國變成更有野心的擴張主義者,但她相信儘管政治制度不同,兩國政府仍然可以和平共處。她說,「如果我們可以坐下來談我們的歧見,努力做出安排,讓我們能夠如何和平共處?我相信台灣人民、中國人民,以及該地區人民應該都是如此期盼。」

蔡英文表示,中國共產黨決定要用何種方式,來與區域內、世界建立關係,而這個時間點愈來愈近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想與區域內或世界上的每個人建立和平關係,還是想佔據主導地位,讓每個人都聽他的?聽中國的?」

蔡英文說,她希望人民記住,她是一位讓人民更加「團結」的領導人,「我希望人民會記住我是一個盡最大努力保護這塊土地的人,讓這個地方更安全、更有彈性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