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 拜登:擔憂中國台海脅迫行動

文/中央社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東亞高峰會(East Asia Summit)上,批評中國在台灣海峽採取脅迫行動,威脅區域和平與穩定,並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

路透社報導,拜登透過視訊在東亞高峰會上指出,美國「對中國在台灣海峽採取脅迫及強勢行動深感擔憂」,這類行動「威脅區域和平與穩定」。拜登並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

▼拜登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圖/資料照/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圖/路透)

拜登表示:「美國對台灣做出承諾。事實上那項承諾堅若磐石(rock-solid),且歷屆政府始終一貫。那持續維護台灣海峽以及那個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拜登也表示,他將會為「新疆和西藏的人權以及香港人民的權利」直言不諱。

白宮則發表聲明提及:「拜登總統也重申美國致力維護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並對那項秩序面臨威脅表達擔憂。他表明,美國將會繼續與盟邦和夥伴站在一起,支持民主、人權、法治和海洋自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