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瑙今晨轉中颱 周末水氣增!最低溫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輕度颱風瑪瑙已於今天(28日)凌晨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周六至下周三水氣略增,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東側降雨機率略提高。

天氣圖。(圖/翻攝RAMMB)

▲氣象局觀測,中颱瑪瑙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台北東方1910公里海面上。(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觀測,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公館的18.6度。預報員陳伊秀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未來一周都是東北風的天氣,但今東北季風稍增強,影響周五到周日清晨,主要雨區在東半部和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偶有零星降雨;預估最冷時間點落在周日清晨,北台灣低溫約18、19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陳伊秀說,瑪瑙颱風預計未來48小時變性為溫帶氣旋,往日本東方海面前進,對台灣天氣沒影響。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氣象局今晨颱風消息顯示,20號颱風瑪瑙2時已增強為中颱,持續增強中但不致變強颱,在日本南方海面轉東北方向,朝日本東方海面遠離。

▼中颱瑪瑙對台無影響。(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吳德榮分析,未來一周皆是東北季風的型態,因其挾帶的水氣及冷空氣而稍有變化,但稱之為「變天」就太超過了,因為大致而言,都是東雨西晴、早晚偏涼的天氣。

吳德榮表示,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周五東北季風略增強,但水氣並未增多,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海岸偶有零星短暫雨,西半部則都是晴朗穩定的天氣;微弱冷空氣南下,夜間低溫微降約1度,各地早晚偏涼,白天北台舒適,中南部微熱、日夜溫差大。

吳德榮指出,周六至下周三水氣略增,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東側降雨機率略提高,桃園以南為晴時多雲的天氣;冷空氣略減弱,夜間低溫微升約1度,各地早晚仍偏涼,白天高溫變化不大,北台舒適,中南部微熱、日夜溫差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