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泡湯小旅行!泡溫泉看電影超Chill 還要去古堡秘境、喝珍菇奶茶

▲▼新社莊園。(圖/記者周姈姈攝)

▲天氣變冷了,不如就來台中泡溫泉吃香菇大餐,還要走進超浪漫古堡秘境。(圖/記者周姈姈攝,以下皆同)

記者周姈姈/台中報導

天氣變冷了,不如就安排一個泡湯小旅行吧!《ETtoday旅遊雲》就帶大家一起玩台中2天1夜,不僅要住進可以泡「美人湯」的溫泉會館,還要去一間超療癒的香菇園吃香菇大餐、喝珍菇奶茶,晚上還要去一間隱藏版餐酒館小酌,放假的時光就應該要這麼享受。

●百菇莊

第一站先來到座落新社香菇街尾端的「百菇莊」,店面外觀就是一顆大香菇,還會不定時冒出泡泡,老闆說這泡泡代表香菇的「孢子」,非常療癒可愛。體驗的部分,老闆會親自帶著民眾一起採菇、撿雞蛋,並解釋香菇與雞的關聯,再製成一碗熱騰騰的香菇茶碗蒸,等待茶碗蒸完成的同時,還可以吃現蒸香菇造型奶黃包與芝麻包,還能暢飲珍菇奶茶。

▲▼台中「百菇莊」。(圖/記者周姈姈攝)

▲百菇莊還有香菇口味的冰棒以及冰淇淋。

▲▼台中「百菇莊」。(圖/記者周姈姈攝)

▲體驗過程還可以吃到香菇造型的奶黃包和芝麻包,還能暢飲珍菇奶茶,口味非常特別。

除了體驗之外,百菇莊也提供多項「香菇銅板美食」,食材皆選用自家栽培或是周邊菇農的新鮮食材,鹹食有香菇滷肉飯、香菇羹、香菇貢丸湯、香菇香腸等,甜食則有香菇冰棒與香菇冰淇淋,吃喝玩樂一站滿足。

▲▼台中「百菇莊」。(圖/記者周姈姈攝)

▲百菇莊提供多道香菇銅板美食。

●新社莊園

「新社莊園」距離百菇莊不遠,一走進莊園彷彿瞬間移動到歐洲,羅馬拱柱噴泉、古堡、酒莊餐廳通通都在眼前,而會有這樣的古堡莊園,是因為莊園主人過去常常在國外旅遊,當時他心想為何台灣沒有什麼漂亮的建築景點,回台之後就立刻買地整理,以不破壞自然環境的原則,打造出這一大片浪漫的小天地。

新社莊園一年四季都會呈現不同的風景,冬天一來青楓步道就會紅通通,春天時則能看見整片山櫻花林,如果走到有點口渴,也可以至六角亭坐下喝茶,享受被大自然包圍的療癒感,且整個莊園還會播放輕柔的樂曲,來到這裡只需要放慢腳步。

▲▼新社莊園。(圖/記者周姈姈攝)

▲一踏進新社莊園彷彿一秒到歐洲。

▲▼新社莊園。(圖/記者周姈姈攝)

▲莊園內充滿歐式風格。

●日光溫泉會館

晚上就住在「日光溫泉會館」,位於大坑風景區,每房都有泡湯池,只要打開熱水就是溫泉,除了有適合情侶和夫妻入住的雙人客房之外,日光還打造全新親子主題溫泉套房,一家大小宅在房裡泡溫泉也是很享受。

▲▼台中日光溫泉會館。(圖/記者周姈姈攝)

▲適合小倆口入住的豪華客房,入住就能免費吃日光自製布丁。

▲▼台中日光溫泉會館。(圖/記者周姈姈攝)

▲房間內都有泡湯池。

如果覺得只在房裡泡湯不過癮,日光還有「室內男、女大眾池裸湯」,裡面還有烤箱和蒸氣室,另外也有「戶外大眾池」(需著泳衣),晚上這裡會變身為大眾池星空電影院。吃的部分,日光自助式晚餐非常豐盛,吃得到麻辣燙、現蒸螃蟹、生魚片、泰式檸檬魚、焗烤海鮮等餐點,自助式早餐也是中西式餐點通通都有,另外,只要入住就能免費吃日光自製布丁。

▲▼台中日光溫泉會館。(圖/記者周姈姈攝)

▲戶外大眾池晚上會有「星空電影院」,不定期播放熱門電影。

▲▼台中日光溫泉會館。(圖/記者周姈姈攝)

▲自助式晚餐吃得到各種海鮮。

●星夜食堂

「星夜食堂」就藏在日光溫泉會館裡,以露天座位為主,有吧檯、沙發區以及純白座椅區,天空只要一暗下來,懸掛在空中的小燈泡以及一旁的燈飾藝術就會全亮,頓時讓這個秘密基地變得更有氣氛。

星夜食堂提供調酒、飲料、炸物、輕食等餐點,酒單會不定期更換,如果想喝點特別的調酒,也可以請調酒師客製化,待在這裡小酌搭配一碗牛肉麵,再抬頭看看夜空,完全享受到不行,而日光也開放非房客至食堂用餐,只需要先跟櫃檯人員知會一下。

▲▼台中日光溫泉會館。(圖/記者周姈姈攝)

▲星夜食堂晚上點燈超夢幻。

▲▼台中日光溫泉會館。(圖/記者周姈姈攝)

▲座位區有沙發以及純白座椅。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