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行動醫療車疫後今上路 駐點偏鄉守護2531隻毛小孩健康

▲新北行動醫療車疫後今上路 駐點偏鄉守護2531隻毛小孩健康。(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新北「動物行動醫療車」兩側門可以展開如海鷗翅膀。(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為維護醫療資源匱乏地區毛寶貝健康,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持續進行動物行動醫療站駐點服務,今(27日)在10區尚未設置動物醫院行政區設置駐點站,媒合執業獸醫師每月2次前往各區駐點看診,包含疫苗接種、簡易手術、慢性病治療、照顧諮詢等。動保處表示,疫情舒緩,毛寶貝行動醫療服務已重新恢復舉辦。

動保處指出,為協助醫療不足基層之困境,於萬里、金山、石門、石碇、平溪、雙溪、貢寮、坪林、烏來及三芝區等10個尚未設置動物醫院行政區,成立毛寶貝行動醫療站,和獸醫師公會合作,媒合特約獸醫師提供每個月2次巡迴服務,迄今已協助2531隻毛寶貝醫療。

▲新北行動醫療車疫後今上路 駐點偏鄉守護2531隻毛小孩健康。(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物行動醫療車」醫療用品設備,佈置布置成動物診療間。

同時,為方便獸醫師於偏遠地區門診,動保處改裝動物行動醫療車,它是一台外型亮眼鷗翼式車輛,兩側門可以展開如海鷗翅膀,5分鐘內就可以卸下診療桌、屏風、消毒用品與診療器械等設備,布置成一個動物診療間,隨車配備還有傳染病快篩、犬貓體內外驅蟲藥、紗布及繃帶等醫療用品,增加更多機動性,以提供寵物所需的狂犬病疫苗注射、一般門診、除蚤驅蟲等醫療服務。

動保處表示,感謝民間獸醫師支持,投入行動醫療服務,因行動醫療車及行動醫療駐點站在地醫療服務,讓飼主不再將帶毛寶貝去看病視為畏途,鼓勵民眾定期為寵物健康檢查、疫苗注射、除蚤驅蟲,了解毛寶貝健康,若有疾病能夠早期發現並早期治療,建立毛寶貝家庭醫師的觀念。

▲新北行動醫療車疫後今上路 駐點偏鄉守護2531隻毛小孩健康。(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有行動醫療車守護,讓更多毛寶貝得到醫療照護。

【更多新聞】

摸走OPPO奉上iPhone 「他不是員工」偷天換日原因曝

基捷整合汐東線創三贏 林右昌籲柯P:不要見不得汐止跟基隆好

快訊/基隆確診女導遊完整足跡曝 搭台鐵到雙北3宮廟參拜還願

緊盯虎豹潭慘案搜救進度!80歲嬤揪心落淚 捐10萬要給救援弟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