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貼「瑪瑙颱風流線」超像浮世繪 網讚:明明是梵谷的星空

▲▼▲▼鄭明典分享「瑪瑙颱風的流線」 網友驚讚:超像梵谷星空、浮世繪。(圖/翻攝自CIMSS)

▲鄭明典分享「瑪瑙颱風流線」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CIMSS)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瑪瑙颱風持續往日本東方海域前進,由於距離台灣較遠,不會直接影響台灣天氣。氣象局長鄭明典27日在臉書分享一張瑪瑙颱風的衛星雲圖,其他網友看了紛紛驚呼「颱風浮世繪」、「有浮世繪的感覺」,也有人覺得「像梵谷的星空」。

鄭明典27日在臉書分享瑪瑙的衛星雲圖,可以看見瑪瑙發展出的雲層彷彿在地球上作畫一般,拉出了非常具有藝術感的捲曲線條,看起來相當特別。鄭明典也補充說,照片是「單純欣賞,瑪瑙颱風拉出來的流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神奈川沖浪裏,星空。(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共享資源)

▲▼神奈川沖浪裏,星空。(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共享資源)

▲網友覺得照片像「有浮世繪的感覺」、「像梵谷的星空」。(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共享資源)

貼文分享後引起超過4千人按讚留言,有人說「真美,就像一幅畫」、「有藝術感的颱風」、「大自然的藝術創作」、「行星級的大氣風景」、「潑墨山水啊,有古畫的感覺」。也有人說「很像梵谷的星空」、「颱風浮世繪」、「有浮世繪的感覺」。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輕度颱風瑪瑙今天有可能增強為中度颱風,由於距離台灣較遠,不會直接影響台灣天氣,在日本南方海面轉東北方向,朝日本東方海面遠離;另一熱帶擾動來不及發展成颱,今晨登陸越南。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