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教育不能等! 桃園民代關切青園國小等中小學設置進度

▲市議員游吾和關切青園國小等中小學設置進度。(圖/市議會提供)

▲市議員游吾和關切青園國小等中小學設置進度。(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游吾和27日於市政總質詢中表示,教育不能等!青埔特區的青園國小、青埔國小、青埔國中,及菓林新市鎮的中小學設置進度,建議可超前部署規劃文中用地,以滿足未來就學需求。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青埔國中進行總量管制,每個年級開設12班,未來規劃增建至48班。

林明裕局長進一步表示,而學校興建要考慮人口密度及就學需求,航空城中小學政策方向已初步確定,地點則需再研議討論。另外,游議員詢問,大園中正東路五青橋至五福路間的道路拓關工程進度。工務局長賴宇亭表示,五青路瓶頸道路打通一案,因五青路兩側有工廠及住宅林立,考慮財源及執行可行性,將優先辦理五青橋至五福路約160公尺的道路拓寬工程,再視打通後的交通情況,研擬全線拓寬的必要。

游議員詢問,五權砲陣地綠美化、舊營舍活化整建、五權市民活動中心、長照中心、五權森林公園景觀等工程進度。都發局長盧維屏表示,五權砲陣地將新建1棟日照中心暨市民活動中心,另保存1棟整修為巡守隊、松柏會、辦公室使用,以及全區環境綠美化工程。全區工程由大園區公所負責發包施作,經工程流標4次,於去(2020)年11月決標,原定今年10月完工,因天候、疫情及變更設計等因素,將展延至明(2022)年1月完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