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大有梯田公園週邊交通亂 市議員要求研議開瓶計劃

▲桃園區大有梯田生態公園。

▲桃園大有梯田公園週邊交通,市議員簡智翔要求研議開瓶計劃。(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區大有梯田公園是全國第一座、以農村生活體驗為主題的生態公園,每逢假日吸引許多親子前往,但週邊道路狹窄,停車格不足,易生交通壅塞,市議員簡智翔27日於市政總質詢中,建議市府將大有梯田公園周邊道路瓶頸打通,進一步串聯民有東路至大有梯田公園路段、民富十三街至寶山街路段,以紓解尖峰時段壅塞情形。▲桃園區大有梯田生態公園。

▲桃園區大有梯田生態公園。(圖/市府資料照)

對此,鄭市長回應,工務局評估打通工程經費約需8,000多萬 元 ,市府目前1年編列約2億元預算推動開瓶(打開瓶頸道路)計畫,該工程占總預算近半數,希望優先以土地容積移轉方式推動開瓶計畫,避免土地徵收大幅提高成本,近期市府將召開瓶頸道路專案會議研議。▲桃園區大有梯田生態公園。

另外,針對簡議員提出桃園區棒壘球愛好者眾,建議南昌營區改建規劃增設棒球場。鄭市長回應,南昌營區由市府代管,正規劃設置足球場、籃球場及桌球場,考量目前營舍空間不足以設置棒球場,須進一步拆除營舍,此外場地也存在高低差問題, 整體評估下並不適合做為棒球場,後續市府將針對桃園區另外尋覓合適的公有土地設置棒球場。

鄭市長也解釋,桃園市陸續設置多座棒壘球場,桃園三級棒球隊數量也是全國最多,競賽成績更是全國最佳。考量桃園目前較缺乏足球場,規劃利用南昌營區增設足球場,滿足市民朋友多元運動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