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翁章梁榮獲最佳首長信任獎 施政信心居非六都之冠

▲▼ 全台最大規模SDGs永續城市調查!。(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全台最大規模SDGs永續城市調查,翁章梁(後排右3)獲最佳首長信任獎 施政信心居非六都之冠。(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今周刊率先以聯合國發布的十七項SDGs永續目標,作為縣市評比基礎,納入民眾對該縣市永續表現的滿意度,27日下午舉辦結果公布記者會,嘉義縣長翁章梁榮獲「最佳首長信任獎」,其中「施政信心」更以82.6%的民調領先其他縣市,居非六都縣市之冠。

▲▼ 全台最大規模SDGs永續城市調查!。(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在發表得獎感言時,翁章梁介紹,自己來自扮演五六十年台灣糧倉角色的嘉義縣,嘉義縣同時也是全國老年人口比例最高的縣市,然而嘉義縣發展在近兩三年有了很大的質變,嘉義縣正在產業轉型,農工大縣的發展格局及架構已經形成,強調左手抓發展,右手改善鄉親生活品質,一直是我們的施政方向。

「希望所有好朋友可以將目光看向嘉義縣!」翁章梁自信的說,往農工大縣發展的過程中,農業持續往智慧科技農業大步向前,科技部分感謝中央的大力支持,嘉義科學園區將落腳在台糖太保農場,並設有兩個台商回流的工業區及國機國造的航太園區,目前工業區與航太園區皆按照進度發展,嘉義現不再只是扮演五六十年前的農業縣,未來將有許多投資機會,歡迎大家來投資。

▲▼ 全台最大規模SDGs永續城市調查!。(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改善鄉親的生活品質部分,翁章梁說明,縣府透過「村里大調查」查訪各鄉鎮市村里長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了解縣內各村里的需求,經評估其可及性、使用率後,編列年度預算落實執行;截至目前一共列管7787項村里需求,同時也已經完成3千多項,積極改善鄉親生活品質。

最後,翁縣長特別感謝今周刊給予的獎項,肯定嘉義縣走的道路是對的,也謝謝這個大家對我們的信任,得到最佳首長信任獎,期許未來嘉義縣在台灣不再只是扮演糧倉角色,除了糧倉,嘉義縣也可以在台灣的未來發展,在世界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今周刊與第三方調查機構「畢肯市場研究」合作,依據去年調查架構,選出58項統計數據,佔比七成,另外輔以佔比三成的民意調查。不過,今年本刊將評比範圍從六都擴及到21縣市(未包括連江縣),最後依據「六都」與「非六都」兩族群,公布各項得獎城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