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夾娃娃機是犯罪淵源!新北女議員遭恐嚇「誤殺」 業者到案了

▲▼陳儀君。(圖/翻攝自議員陳儀君臉書)

▲議員陳儀君因為在議會的發言,引起部分夾娃娃機業者不滿。(圖/翻攝自議員陳儀君臉書)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員陳儀君日前在議會提出,「夾娃娃機店設置距離應離校園200公尺以上」,更提及夾娃娃機是犯罪淵源,發言引發部分業者不滿,進而致電恐嚇,市長侯友宜表示,議員有言論免責權,必須讓議員暢所欲言,要求警方將此案視為重大刑案辦理,涉案人於27日下午2點到案,說明恐嚇的原因。

據了解,陳儀君因主張自助選物販賣機店(下稱夾娃娃機店)與學校的距離應從嚴到200公尺以上等言論後,於本月22日下午16時許,其助理接獲匿名電話稱「不怕我們去潑漆嗎」、「假如我過去殺了議員,也可以說誤殺嗎?」等語,致其心生畏懼,隔天到新店警分局提出恐嚇告訴。

▲▼新店警分局。(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陳儀君到新店警分局報案提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循線鎖定一名陳姓涉案人,並於本月27日通知到案,陳男解釋,陳儀君於議會的發言恐影響業者生計,所以致電議員服務處陳情內心想法,但並沒有出言恐嚇。全案訊後依恐嚇罪嫌移請臺北地檢署偵辦。

新店分局呼籲,民眾積極參與公共事務之討論為好事一樁,惟主張自身意見時,應採取合法文明之管道。若因一時衝動,以法律所不容之手段表達自身立場,新店分局絕對嚴辦到底,不容寬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