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疑不敢譴責共機 侯友宜開嗆民進黨議員:我槍戰捍衛人民你做過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赴市議會備詢,民進黨團議員黃俊哲質詢。(圖/記者呂佳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赴市議會備詢。(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27日舉行第二天總質詢,民進黨議員李坤城、何博文質詢時,質疑侯友宜不敢譴責中共軍機擾台,並要他表態「中國就是敵國」,侯表示會用生命捍衛中華民國,在議員不斷逼問下,一度爆氣回嗆「我經過這麼多槍戰,看過這麼多生死,這一生都在守護中華民國,你願意跟我一起這樣做嗎?你願意嗎?你做過嗎?你做過嗎?」雙方脣槍舌戰,場面火爆。

侯友宜表示,身為中華民國一份子,大家要團結起來,「只要中華民國受到哪個國家的任何挑釁、侵犯,侯友宜絕對會用生命捍衛國家,保護台灣這塊土地人民的安全,這是我從當警察的第一天到現在都不變的初心。」

但在今天的質詢過城中,李坤城仍不滿侯友宜未具體表態「唯一會侵犯台灣的只有中國」,對此,侯友宜重申,「只要有人侵犯中華民國、傷害台灣人民,我經常被槍抵著頭都不怕了,還怕誰啊?」李坤城反問「那一起譴責中國好不好?」侯友宜則說「我們一起捍衛中華民國好不好?」

不過,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又接著質疑,侯友宜不敢對中國共機擾台發表譴責,「你對共機擾台不敢講一句話!」

侯友宜則回答,他經歷槍戰幾次,都願意用生命守護台灣人民,用行動比用語言好,這一生守護中華民國,「我經過這麼多槍戰,看過這麼多生死,這一生都在守護中華民國,你願意跟我一起這樣做嗎?你願意嗎?你做過嗎?你做過嗎?」

對於侯友宜直接反嗆,何博文不滿直呼,「你不敢對中國譴責的態度,我實在很看不起,什麼叫我做過嗎?我可以啊,我只是沒有機會啊」、「我面對你也是一種壓力耶!市長有這麼偉大嗎?為什麼連譴責共機擾台都說不出來?你怕得罪中國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