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大遊行周六登場 這3個政黨線上串連響應「友善日常」

▲▼第十七屆台灣同志遊行。(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同志遊行今年改採線上舉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陳家祥、徐政璿/台北報導

第19屆台灣同志遊行將於30日舉行,但受疫情影響,今年首次改採線上辦理,不開放現場遊行。民進黨近期串連黨公職發揮創意,與「職場友善民主證件帶」合照發文,力挺性別平權;國民黨尊重黨員自由參加台灣同志遊行活動;台灣民眾黨則響應設計「友愛」大頭貼特效框,傳達多元共融價值;時代力量則規劃當天舉行記者會,傳達「友善性別成為日常」的理念。

民進黨自2014年起即以不同形式參與各地的同志遊行,婦女部近期也透過社群平台,串聯黨公職發揮創意,與「職場友善民主證件帶」合照發文,更換臉書大頭貼,響應「民主挺同志,友善日常IN DPP」貼文串聯,一同支持性別平權、多元性別友善職場。

台灣民眾黨也將在10月30日線上響應台北同志遊行,參與紫色大隊一同開走,另為配合今年主題「友善日常」,國家治理學院設計一款「友愛」大頭貼特效框,讓黨公職、黨員朋友們共襄盛舉,傳達台灣民眾黨「多元」、「共融」的價值。

另一方面,時代力量則規劃10月30日舉行「友善性別成為日常,時力全台彩虹發聲」記者會,透過播放在各縣市黨部拍攝的影片,傳達友善性別的概念,還特別設計紀念衣,力挺同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