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挺台參與聯合國體系 柯文哲:台灣有權參與國際組織

▲▼柯文哲呼籲執政黨,向國際社會積極表態,讓台灣務實地參與國際體系。(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呼籲執政黨,向國際社會積極表態,讓台灣務實地參與國際體系。(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聯大2758號決議通過滿50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透過聲明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份聲明對台灣人意義重大,五十年前,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這五十年來,我們被排拒於國際社會之外。台灣有權參與國際組織,包括聯合國。

布林肯指出,美國是眾多視台灣為價值夥伴、可信賴友人的聯合國會員國之一。在國際社會面對前所未有數量的複雜全球議題之際,所有利益相關者都能協助解決問題十分關鍵,「這包含2400萬名住在台灣的人們」。

布林肯在聲明中更強調,「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不是政治議題,而是務實議題」,並鼓勵所有聯合國會員國共同支持台灣強健、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及國際組織。

柯文哲表示,1971年10月25日通過的2758號決議,討論的只有中國代表權席位問題,並未賦予中國在聯合國代表台灣人民的權力。

柯文哲說,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主權獨立的國家。國家前途遵循著台灣人民的意志,不容許外來勢力的侵犯,「這不是四個堅持,是四個事實」,而長久以來,中國對台灣的打壓與封鎖、在軍事上的騷擾,只是一次又一次擦亮了台灣的招牌,讓台灣被世界看見。

柯文哲也呼籲執政黨要把握這次的機會,向國際社會積極表態,讓台灣務實地參與國際體系。期望我們重返國際組織,對國際社群做出更大的貢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蔡英文親揭不同意「四大公投」理由 下令全黨展開社會溝通
蔡英文迎戰4大公投策略首曝光 連8週祭「四箭齊發」強攻
民進黨釋4張圖 一次看懂為何四項公投要投「4不同意」

相關新聞...

蔡英文公投「四個不同意」 朱立倫怒嗆:個人算計
決戰4大公投!國民黨夜宿凱道49天 喚醒「總統府裝睡的人」 
國民黨為4大公投「夜宿49天」 柯文哲:把凱道當露營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