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灣黑熊狂吃花蓮有機米!農會大讚「懂吃」 包田讓牠吃到飽

記者柯政誟/花蓮報導

花蓮縣富里鄉永豐村一處有機米田25日驚見台灣黑熊小熊,地主陳姓農民前往巡田時,發現一隻毛茸茸的小熊正在啃食稻穗,讓他又驚又喜,隨即拿起手機拍下畫面。對此,富里鄉農會27日宣布,農會已與地主談妥,將整塊農地收購,且不會收割稻米,讓黑熊能夠「吃飽飽」。

▲▼     台灣黑熊現蹤        。(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台灣黑熊現蹤海岸山脈。(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地主25日傍晚前往巡田,沒想到稻田卻被弄得亂七八糟,而定睛一看,原來是一隻台灣黑熊小熊正在啃食稻穗,讓他相當驚喜,立刻拿起手機拍攝,但因他與熊的距離大約只有10公尺左右,黑熊最後疑似被他驚動而逃走。

▲▼     台灣黑熊現蹤        。(圖/記者柯政誟翻攝)

事後,地主將畫面提供給獸醫檢視,確定就是台灣黑熊,不過因該地區位於海岸山脈,距離上次黑熊現蹤已是52年前,也讓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感到相當驚訝,目前已派員前往採集更多跡證。

此外,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也表示,地主的稻田旁有隱密草叢急廢耕地掩護,才讓黑熊得以放心前往飽餐一頓。此外,由於該稻田為有機稻米,也讓張素華不禁大讚這隻黑熊「很懂吃」,而事後農會也決定將地主收穫的二期水稻全部包下,且特意不收割,打算讓黑熊能夠「免費吃到飽」,也希望能夠為台灣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

關鍵字: 台灣黑熊小熊有機米偷吃農會收購包場吃飽花蓮富里鄉永豐村保育類動物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