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男離奇失蹤遭分屍?鑑識規模比照三重醃頭案...弟測謊結果曝

▲台北市爆發疑似親兄弟殺人案疑雲,監視器拍下被害人進入住處,以及涉嫌人案發後攜大量物件外出畫面。(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北市爆發疑似親兄弟殺人案疑雲,監視器拍下被害人進入住處,以及涉嫌人案發後攜大量物件外出畫面。(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這張君豪/台北報導

今年6月北市信義區一名楊姓男子(57歲、化名阿金)突然離奇失蹤,家屬懷疑遭另外一名親弟弟因爭產糾紛殺害分屍,家屬指出楊姓男子與親弟弟因為信義區一處住宅產權問題發生嚴重爭執,親弟(55歲、化名阿旗)還告哥哥侵占不動產,後來獲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調查後裁定不起訴處分。

但被親弟控告的楊男當天就在家人間蒸發,迄今經過4個多月音訊全無,家屬27日向媒體爆料楊男失蹤、已向警方報案,信義警方證實已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

▲台北市爆發疑似親兄弟殺人案疑雲,監視器拍下被害人進入住處,以及涉嫌人案發後攜大量物件外出畫面。(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北市爆發疑似親兄弟殺人案疑雲,監視器拍下被害人進入住處最後身影。(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根據周刊報導,失蹤的楊男(阿金)今年6月18日中午12點多,頭戴鴨舌帽走進大樓電梯,之後再沒出門,當晚6點多曾因爭產糾紛怒告大哥的楊家小弟,進入楊男住處大廳後搭電梯直上,直到隔天下午2點多才離開,但楊男自此人間蒸發,楊家姊妹認為阿金有可能遭遇不測、今年6月底向信義警方報案先後報請失蹤協尋、及對么弟阿旗提告「恐嚇公眾維安罪」。

由於阿金失蹤過程太離奇,專案小組比照當年三重「醃人頭」分屍重大刑案辦理,先後出動包含台北市警局、刑事局鑑識中心的指紋、血跡分析、微物跡證專家到松德路阿金最後進入場所採證,由於家屬認定阿金有可能遭么弟殺人分屍後運屍藏匿,鑑識人員封鎖現場長達數周進行專業鑑識採證。

三重區醃人頭案,是發生在2013年3月15日、三重分局大同派出所接獲匿名檢舉信請求警方「陳婉婷的屍體在嘉義水上農會旁200公尺外的公園男廁裏,我沒辦法處理,請好心人幫忙。」新北警方將信件傳真給轄區嘉義縣水上分局,當地警方收到傳真後立即展開調查,稍後上天宮內廁所發現不明塑膠袋,裡面果真是一顆人頭。

當時警方查出,死者是新北市三重區失蹤女子陳婉婷。其二哥陳佳富與死者同住,陳是自助餐廚師,案發前曾請假返家並借走菜刀、手套,監視器畫面錄到陳男案發後曾從家裡提著三大塑膠袋不明物體外出,陳佳富浴室牆面的磁磚縫中也採到可疑血跡,且調閱陳佳富的手機通聯紀錄,發現案發後其手機訊號從三重移動到發現頭顱的嘉義水上、全案因此偵破。

鑑識人員比照當年三重醃人頭案蒐證規模,針對可能殺人分屍的場域包含陽台、浴室、廚房流理台進行全面檢測,完全沒發現殺人分屍血液可能沾染、噴射、滴濺的血跡反應,屋內所有尖銳器械、刀具也都進行血跡反應測試,均無血跡反應。

刑事局鑑識科人員更拆卸排水孔蓋、流理台、浴室陽台等可能清洗血跡的排水管進行血跡反應測試,卻未發現屍塊、人體組織、被害人血液反應,阿金住處幾乎被「翻天撤地」搜過,但鑑識跡證找不到阿金遭到殺害或外力攻擊直接證據。鑑識人員僅在洗手台發現數滴阿金小面積的血液滴痕,據瞭解:根據犯罪鑑識經驗,這些血跡可能是阿金刷牙或者擤鼻涕造成,現場跡證無法支持阿金在屋內遭殺害分屍說法。

6月中旬阿金失蹤家屬報案後,警方第一時間約談胞弟阿旗到案說明,阿旗否認殺人棄屍、也否認親哥失蹤與他有關。警方暗中觀察涉嫌人,發現他身軀和手臂頭臉均無施行暴力攻擊、砍殺時常見的「防禦性傷痕」。面對阿金人間蒸發離奇案件,刑事局鑑識中心更出動測謊專家對涉嫌人阿旗進行測謊,但測謊結果呈現「無法判定」狀態,也無法證實阿旗說謊涉嫌殺人棄屍。

更離奇的是:阿金消失後,阿旗曾多次進出松德路住宅且搬運雜物,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鑑識人員也曾對他搬運物體影像進行分析計算,發現阿旗雖然有用背包、紙箱裝盛物品進出,但容積無法裝下一個成年男子身體,就算是切解屍塊也無法裝下,案情至今陷入膠著,重重疑點有待專案小組後續努力釐清。

【其他新聞】

推特驚見2交警下崗「口愛」 臂章號碼查出是他…警政署回應了

E奶網紅潘緣涉跨境運毒! 操盤進8公斤大麻「只收虛擬幣」

獨/直擊「左撇子」又被抓了!網售大麻CBD製品 最重可判囚7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