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好糗!五倍券上路各地拚加碼 北市熊好券拖近1個月還在卡關

▲▼柯文哲受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北市熊好券持續卡關在議會,遲遲無法上路。圖為柯文哲中午到新黨黨團說明。(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後,中央推出的五倍券在10月8日正式上路使用,但台北市的加碼方案「熊好券」,卻因為預算問題遲遲無法上線。27日市議會再度審議5億元的北市振興方案,但因朝野議員仍無共識,在議長陳錦祥裁示暫擱的情況下,預計將召開朝野協商討論。也就是說,熊好券的上路時間將繼續延後。

針對熊好券預算的附帶決議,保留大會發言權的潘懷宗表示,目前附帶決議限制「市府直接持股50%以上公司不得參與振興」的對象,只有捷運公司,主要是站體外的小攤商,他們已經參加在廠商裡面,做決議排除的話是我們主動,要特別小心,會不會造成民眾怪罪議會?此外,外頭的廠商已經外包給私人公司,是不是還屬於捷運公司的範圍?

接續發言的戴錫欽則認為,如果有共識的話今天就可以通過,不要再拖延,不論是五倍券或是熊好券沒有與民爭利的問題,應該擴大更多適用範圍,不論捷運公司所轄的有沒有分潤,只是要擴大使用範圍,建議把限制取消。

由於仍有議員有異議,因此議長陳錦祥便直接裁示該案暫擱,並要求市府盡快與議會溝通。面對有議員不滿發言受阻,陳錦祥仍裁示暫擱,留待後續朝野協商討論出結果後,再送大會審議通過。

對此,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議員對於委員會的附帶決議有異議,主要還是捷運公司50%以上的公司能不能參與熊好店家的問題,內容部分沒有太多意見,只是要不要開放的問題,如果只是影響到一些店的話、粗估是十幾間店家,我們其實是可以跟捷運公司商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