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因小案而不辦 社群網站流傳停車場阿嬤行竊警揪送辦

▲陳姓婦人被指控涉嫌在台南大學五妃停車場,翻機車坐墊跟凹槽處,並取走他人之物品,二分局循線將她傳喚到案,吃上竊盜官司。(圖/記者林悅翻攝)

▲陳姓婦人被指控涉嫌在台南大學五妃停車場,翻機車坐墊跟凹槽處,並取走他人之物品,二分局循線將她傳喚到案,吃上竊盜官司。(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社群網站Dcard「台南大學版」,10月19日有民眾PO文「提醒各位同學~五妃停車場有阿嬤在到處翻機車坐墊跟凹槽處(是真的會去扳座墊看你有沒有關!)也被我直接看到她從一台機車凹槽拿走白色的東西,我當下去制止她,她說她只是拿發票,然後就走掉了」,市警二分局傳喚陳姓婦人到案,依竊盜罪嫌送辦。

市警二分局指出,警方根據該貼文找到發文者胡女,並請至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告發機車置物箱遭竊盜案件。二分局南門派出所所長周有謚立即至案發現場勘查,積極調閱監視器鎖定嫌疑人,並加強台南大學及其周邊停車場巡邏密度。警方於26日下午4時許,由南門所員警執行巡邏勤務時,盤查到發文者胡女所述特徵之人,即通知犯罪嫌疑人陳女到案說明,據陳女表示,她是做為資源回收所用,全案在當事人指證歷歷下,仍依竊盜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後續偵辦。

市警二分局分局長許坤田表示,防制竊盜、打擊犯罪是警察任務也是使命,維護校園安全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更是責無旁貸,同時呼籲貴重物品應隨身攜帶,切勿短暫離開就將財物放置機車置物箱內,多一分防範,就能避免受害,並希望民眾能發揮守望相助精神,如有發現可疑人、事,立即撥打110,藉由民眾自我預防犯罪意識的提升,並朝『安全』、『安心』、『安康』三安願景戮力以赴,提供在地民眾安居樂業的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