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北半夜趴趴走被鎖定 一查驚呆:他從新北「神遊」到雲林

▲斗南警分局半夜於省道主動關心行人長者,驚見其為從新北走失到雲林的失智翁。(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斗南警分局半夜於省道主動關心行人長者,驚見其為從新北走失到雲林的失智翁。(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議會今(27)日開議第19屆第6次定期會,議程為警察局、衛生局、人事處、政風處業務報告,雲林縣議員李明哲、蔡東富、周秀月及廖郁賢等人,於雲林縣警察局1年來在失蹤人口協尋的努力及成效給予肯定及感謝。

雲林縣警察局統計,今(110)年平均每月找回25名失蹤者,比去年同期增加68人,警察局長朱宗泰表示,雲林高齡化、失智情況嚴重,走失時間越久危險性越高,這是為民服務也是救命,同仁剛開始不習慣,但現在速度變快,個個都是尋人高手。

朱宗泰指出,雲林高齡人口、失智者走失情況嚴重,有的走到偏僻山區或不慎掉落水溝,時間久了就危險,家人找不到人也焦急,因此將協尋失蹤人口列為重要勤務。前幾天雲林1名長者失蹤,警方獲報協尋,透過路口監視器、車輛辨識等科技,發現他騎機車往南投山區,通報南投警方協助,及時在信義山區找到人,幸無大礙。

另斗南警分局半夜於省道主動關心長者,也驚見一名從新北走失到雲林的失智翁。朱宗泰說,剛才開始同仁不太習慣,現在透過人臉、車辨及地緣關係等方式,尋人速度變快,甚至在1小時內就找到人,減少憾事發生。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第1次偽造5倍券就上手...租車掛假牌加油 逃4縣市警攻堅畫面曝

►7萬私房錢藏肥料袋被當垃圾丟 清潔隊員出動怪手讓她不哭了

►林內鄉台電水力發電工程揚塵 200村民火大包圍抗議

►雲林千巧谷「麵包巴士」首航 疫情期顧客不來「我們走出去」

►新北市阿北「迷航200公里」 雲林省道凌晨行走獲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