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通過「電影檢查」修法 官方可禁播「不利國安」的電影

▲▼香港通過電影檢查修法,危害國安電影將被禁播。(圖/路透社)

▲官方若認為上映的電影不利國家安全,便可指示撤銷該電影准許證明。(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立法會27日三讀通過《電影檢查(修訂)條例草案》,規定檢查員在評審電影時,須考慮國家安全,也賦權政務司司長,若認為上映的電影不利國家安全,可指示電影檢查監督撤銷該電影的准許證明。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修法的目的簡單直接,就是要完善電影管理制,以有效防範及制止任何危險國家安全的行為,局方在6月時已更新電影檢查員指引,但單以行政指引並不足夠,需要修例訂出更清晰的規定。

▲▼香港通過電影檢查修法,危害國安電影將被禁播。(圖/路透社)

邱騰華強調,修法不會影響電影界的正常運作,因為當局相信絕大多數電影不會涉及國家安全,而清楚明訂法例要求,則有助電影業有所依從,不會誤闖「紅線」。

另外,有意見認為,修法應規管網路上的影片,邱騰華認為,修法只適用於符合「上映」定義的影片,是否延伸至網路,需要小心研究,如加入網路規管,將超越修例原意及範圍,也涉及其他政策、科技、執法等考慮,要更長時間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