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批背祖「身上流誰的血?」 陳宗彥回嗆: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有記者日前在疫情記者會發問,提到有民眾「拿大陸接種證明去換小黃卡」,當時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哪一個國家啦」此話一出引發議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更批,陳宗彥背祖叛宗。對此陳宗彥今也在臉書回覆「我與我的家人都是台灣人,我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10/25指揮中心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宗彥在記者會中,被記者問到「有民眾拿大陸接種的證明去換小黃卡做登錄,會要求他收回嗎?」陳宗彥先是確認記者問的是不是「從中國回來的民眾」,接著回應「因為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哪一個國家啦!」當場糾正記者中國就是中國,無須用大陸一詞取代。而馬曉光在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被記者問到陳宗彥先前的發言內容。他表示,先要問陳宗彥,「他到底是什麼人?他的祖先為何?他家族從哪裡來?他身上流的是誰的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被問及此事時回應,這源遠流長的問題就由個人回答。

而陳宗彥並未出席今日記者會,但他在臉書貼文表示,「我身上的血液來自我的父母親,謝謝我的父母讓我擁有熱愛民主自由人權的基因,作為一個海洋國家的子民,有來世界各國的人到此奮鬥打拚,染色體裡有著包容差異、尊重不同、疼惜弱勢、協力互助的成分,而我與我的家人都是台灣人,也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陳宗彥提到,這塊土地上流淌的許多先輩的鮮血與青春,他們為了自由民主、公平正義的不屈與勇敢,就是台灣的印記,面對威迫與欺壓,屈服與怯懦才是數典忘祖,但我願意為了她,不斷努力、持續打拚,不是因為血統,而是因為認同。文末更表示「啊!我忘記了有人所在的地方是有網路限制,是看不到民主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