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貴金屬含量比地球還多 近距離小行星成太空採礦佳選

▲▼NASA的Psyche太空飛行器模擬圖。(圖/取自NASA)

▲NASA的Psyche太空飛行器模擬圖。(圖/取自NASA)

實習記者徐敬璇/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總署(NASA)預計在2022年發射太空飛行器,尋找太空採礦地點,向太陽系中最大的金屬行星「靈神星」(16 Psyche)展開「Psyche」計劃,估計行星所含有的總金屬價值高達8000萬億英鎊,不過科學家最近發現另外2顆距離更近的小行星,上面85%的金屬含量讓它們成為更好的太空採礦選擇。

據Forbes報導,靈神星是太陽系中富含最多金屬的行星,由鐵和鎳組成,被認為是在形成過程失敗行星的剩餘核心,距離地球3.7億公里遠,星體直徑約為226公里,NASA預計在2022年8月發射太空飛行器,並在2026年到達目的地,在它的周圍環繞不登陸,拍攝照片、繪製地圖,進行一系列紀錄研究,並尋找太空採礦的機會。

據報導,近日科學家用夏威夷島上的NASA紅外望遠鏡設施,發現兩顆富含金屬的近地小行星(NEA)1986 DA與2016 ED85,推測兩顆行星的金屬含量皆有85%,其中一顆的鐵、鈷、鎳含量甚至超過地球的儲存量,研究運行軌跡後發現它們與靈神星同在16 Psyche家族中,距離又比靈神星近,是進行太空採礦的更好選擇。

行星科學研究所的胡安桑切斯(Juan Sanchez)表示,可以在離地球更近的地方,發現這些類似隕石的「迷你靈能」,非常值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