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千毅小弟變詐騙首腦!曾槍擊大仁哥店面...富商慘遭騙3800萬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七大隊27日宣布破獲連千毅小弟「阿桔」策畫使用假檢警老梗、詐騙數名退休銀髮族得手逾4千萬元,其中光是一名退休貿易公司涂姓被害人慘遭電話詐騙,匯出高達3千8百萬元新台幣;警方指出,張男是連千毅身邊武將,2019年高雄直播主之亂,雙方數度鬥毆,張男曾受命到「大仁哥」鄭又仁寵物店面開槍,如今又因涉詐騙案件落網相。

▲曾在高雄直播主之亂對大仁哥寵物店開槍的「阿桔」張姓男子操盤詐騙集團遭警方逮捕訊後遭法院裁定羈押。(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曾在高雄直播主之亂對大仁哥寵物店開槍的「阿桔」張姓男子操盤詐騙集團,遭警方逮捕訊後遭法院裁定羈押。(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曾在高雄直播主之亂對大仁哥寵物店開槍的「阿桔」張姓男子操盤詐騙集團遭警方逮捕訊後遭法院裁定羈押。(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曾在高雄直播主之亂對大仁哥寵物店開槍的「阿桔」張姓男子操盤詐騙集團、警收網起獲大批帳戶存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表示,阿桔操盤詐騙案件經警方調查,前後涉騙6名被害人,詐騙手法都是利用話務手撥打電話假冒健保局、台北市刑大、地檢署公務人員,對富商誆騙他們健保卡遭冒用涉入刑案,須將名下資金監管。

其中經營貿易公司退休的塗姓富商,因情急判斷錯誤,慘遭騙匯新台幣約3千8百萬元,案件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列管後,發交刑事局偵七大隊展開追查,刑事局獲知上情後,會同桃園市八德、大園分局、刑大偵一隊、科偵隊、新北市蘆洲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報情桃園地檢署荒股檢察官陳彥价指揮偵辦。

▲曾在高雄直播主之亂對大仁哥寵物店開槍的「阿桔」張姓男子操盤詐騙集團遭警方逮捕訊後遭法院裁定羈押。(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曾在高雄直播主之亂對大仁哥寵物店開槍的「阿桔」張姓男子偵訊前彼此聯繫串供,訊後遭法官裁定羈押禁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追查,發現被害人匯款進入人頭帳戶後,根據ATM提領地點監視器畫面,鎖定綽號阿桔的張姓主嫌(26歲)及王男、黃女等5名共犯,阿桔在策畫詐騙行動中擔任收購人頭帳戶,其他5名男女則負責提領贓款、轉帳洗錢,警方21日收網兵分多路在桃園、宜蘭等地逮捕涉案6人到案。

警方並當場查扣:本票1批、存摺1批、金融卡1批、現金109000元、手機數支、腳鐐1副、愷他命1小包、房屋契約書、記事本等證物。張男得知遭警方鎖定時,還聘請律師制定教戰守則,要求成員接受警詢一律回答不知道,也必須配合隱匿贓款流向「不知道、應該投資賠光了」。

但張嫌等人聰明反被聰明誤,由於他們到案拒絕配合查明案情,警訊後依違反詐欺、組織犯罪條例移送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認為他們有隱匿案情、串供之虞向法院提出聲押,桃園地院法官裁定張嫌等5人聲押獲准,黃女獲8萬元交保候傳並限制住居。

【其他新聞】

推特驚見2交警下崗「口愛」 臂章號碼查出是他…警政署回應了

E奶網紅潘緣涉跨境運毒! 操盤進8公斤大麻「只收虛擬幣」

獨/直擊「左撇子」又被抓了!網售大麻CBD製品 最重可判囚7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