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北極熊餓壞被迫踏上陸地獵食馴鹿 科學家首記錄過程

▲▼北極熊,冰山,氣候,變遷,暖化,溫室效應。(圖/CFP)

▲挪威北極熊獵捕馴鹿。(示意圖/CFP)

實習記者丁玟華/綜合報導

北極熊通常從北極圈中的冰層上獵捕海豹,但近年來冰層減少,這些瀕臨滅絕的動物,被迫踏上陸地尋找獵物。最近,挪威科學家發布了一則北極熊獵捕馴鹿的影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挪威斯瓦爾巴群島(Svalbard)上波蘭極地站的生物學家,於2020年8拍攝到一隻成年北極熊追逐一隻試圖游泳逃跑的斯瓦爾巴馴鹿(Svalbard reindeer),北極熊只花了一分多鐘就追上了牠的獵物,並拖到岸邊飽餐一頓。

生物學家隨後看見北極熊用石頭蓋住吃剩的殘骸,猜測是為了抵禦其他掠食者,接著在附近睡了12小時後,返回該地繼續享用。

進行一年多的研究,研究團隊認為,這種行為不僅是因為冰層消失,在過去30年裡,北極地區的馴鹿受到政府保護,數量有所增加,導致他們更容易被肉食動物捕食。

近日,研究人員在生物期刊《Polar Biology》提到,從2000年前的資料顯示,北極熊並不會攻擊斯瓦爾巴馴鹿,這份報告也是首次記錄北極熊狩獵馴鹿的完整過程。他們認為,襲擊事件可能只會越來越頻繁。

關鍵字: 北極熊馴鹿獵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