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詹皇休戰當助教!衛少打出湖人代表作 飆33分10籃板OT退馬刺

▲▼湖人衛斯布魯克、戴維斯。(圖/路透)

▲湖人衛斯布魯克。(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因右腳踝痠痛休戰,改在場邊當「助教」,第3巨頭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挺身而出,打出轉戰洛城後的代表作,鏖戰了40分鐘猛轟33分、10籃板和8助攻,加上當家長人戴維斯(Anthony Davis)也貢獻35分、17籃板,聯手率隊以125比121在延長賽力克馬刺。

為了小心起見,湖人決定讓年底就滿37歲的一哥詹姆斯休戰1場,他27日穿著灰色毛衣,戴上灰色帽子與眼鏡,一身時尚的裝扮,在場邊充當助教,由本季新援蒙克(Malik Monk)頂替他的先發位置;這位23歲小將貢獻了17分、3助攻和1籃板,外帶1抄截,單場正負值高達+31。

湖人前3節打完陷入85比97、12分落後,第3巨頭衛斯布魯克與當家長人戴維斯聯手率隊反攻,打出29對17的攻勢,將戰線逼入延長賽。「衛少」在決勝的5分鐘主宰戰局,連續切入拿下6分,率隊以125比121險拿開季第2勝。

▲▼湖人衛斯布魯克、戴維斯。(圖/路透)

▲湖人衛斯布魯克(中)。(圖/路透)

戴維斯鏖戰了42分鐘,以31投15中轟了35分、17籃板和4助攻,外帶4抄截,不過他一度在爭搶籃板時被撞到膝蓋,詳細狀況還有待觀察。「衛少」27投15中攻下33分、10籃板和8助攻,另有3抄截,打出加入湖人的代表作,隨隊記者沃德(Ryan Ward)誇讚,「衛少」在進攻端帶來了不同的能量與自信。

湖人主帥佛蓋爾(Frank Vogel)賽後也對「衛少」讚不絕口,「他表現得太棒了,特別是最後的決勝時刻,這對他來說是前進了一大步,他也是我們能取得這場勝利的重要因素。」

▲▼湖人衛斯布魯克、戴維斯。(圖/路透)

▲湖人戴維斯(中)。(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