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走紅「暗諷小粉紅」 國台辦:陸民憤恨反擊很自然

▲黃明志看陸YouTuber影片哭了。(圖/翻攝自Facebook/黃明志)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歌曲《玻璃心 Fragile》歌詞被批評有仇中立場。(圖/翻攝自Facebook/黃明志)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與陳芳語(Kimberley)合作歌曲《玻璃心 Fragile》,歌詞暗諷「玻璃心」、「小粉紅」,引起網友討論有辱華、仇中意味。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7日)表示,民進黨當局製造反中民粹情緒「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引起大陸網友憤恨反擊「是很自然的事」。

對於《玻璃心 Fragile》歌詞被批評辱華,還惹怒大陸小粉紅。對此,馬曉光表示,「我對這首歌曲不熟,沒有時間去聽,對歌曲沒有發言權。」

他進一步說,2016年以來,民進黨當局破壞兩岸關係,不斷進行謀「獨」挑釁,製造「反中」民粹情緒。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他們的倒行逆施引起廣大網民的憤恨和反擊,這是很自然的事。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曉光說,不難發現,2008年以來,2016年以前,沒有這樣的情況。造成當前這種情況的根源是誰,元兇是誰,不言而喻。消除這種情況並不難,只要大家堅決反對「台獨」,特別是廣大台灣同胞要有自覺性和警惕心。兩岸同胞都是一家人,最終會走向心靈契合。

另外,針對電影「時光機」導演蔡怡芬被大陸網民指出,曾發表「台獨」言論,來自台灣的主演陳立農宣布退出參演,並表態支持統一。馬曉光回應,「據瞭解不存在你所說的情況」。並指一些台灣演藝人員「以實際行動表達反對台獨分裂、支持祖國統一的鮮明態度,值得充分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