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彥問「大陸是哪國?」 國台辦:背祖叛宗「他身上流誰的血」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日前在疫情記者會上針對記者提問表示「不知道大陸是哪一國」,引起廣泛討論。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7日批評,陳宗彥背祖叛宗,為了祈求一官半職,演出一場鬧劇。

馬曉光在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被記者問到陳宗彥先前的發言內容。馬曉光表示,他先要問陳宗彥,「他到底是什麼人?他的祖先為何?他家族從哪裡來?他身上流的是誰的血?」

▼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記者任以芳攝)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曉光強調,這種背祖叛宗的人實在是不值得評論,「他無非是為了祈求一官半職,而演出一場鬧劇罷了!」

陳宗彥19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到「有民眾拿大陸接種的證明去換小黃卡做登錄,會要求收回嗎?」陳宗彥先是確認記者問的是不是「從中國回來的民眾」,接著又說「因為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是哪一個國家啦!」

陸委會21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時,也曾被問到此問題,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當時只表示,「政府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事務,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大陸委員會是負責統籌處理有關兩岸事務的主管機關。」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