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對談青年!網驚挖出「一句話」:吸過大麻? 謝和弦也來了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政委唐鳳、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圖/指揮中心提供)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日前因Toyz(劉偉健)大麻事件,及3Q陳柏惟罷免案,讓「大麻合法化」再度成為話題。就有人翻出政委唐鳳和青年會談紀錄,發現唐鳳問了青年一句「你有用過大麻或者類似性質的東西嗎?」對方說了沒有後,唐鳳笑回「那沒辦法談下去了。」不禁爆卦「唐鳳:沒有用過大麻就沒有辦法談下去了~」引發討論。

有網友近日在網站《Say IT》中,翻出唐鳳和青年會談的一段對話紀錄,只見幾人聊得開心,就有一學子從語言學延伸聊到AI人工智慧,認同A.I.是未來趨勢,但不認同機器人能學會人類的情緒、模仿人類行為,「A.I.沒辦法去解答那些不具體的東西,他沒辦法去解答說什麼是幸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鳳則回答「當然可以」,並解釋「他(A.I.)可能就會合成某種藥品給你,你用了之後,對於你這個個體,你就會非常幸福,這叫做精準醫療,這個是事實上存在,而且A.I.正在幫忙做的事情。」

青年接著繼續反駁,認為這不算是幸福,「我覺得你剛剛說的是一種喜悅,它不是一種幸福。幸福應該是經過反思,一個長期,而不是當下的情緒。我覺得喜悅才是當下的情緒,當下得到某種……」並用按摩舉例,認為有個人突然走過來幫他按摩,這是一種喜悅,但對方不一定會做10天、做10年。

▲▼             。(圖/翻攝自PTT)

▲唐鳳問青年「有用過大麻或者類似性質的東西嗎?」(圖/翻攝自PTT)

唐鳳則是否定道「當然可以做十年,只要使用一個貼片,持續釋放嘛!」並提到「如果你有用過某些藥物的話,它可以讓你持續在那個非常平靜的狀態,然後你當然還是可以做反思、做思考。」

唐鳳還說,以前的大眾用藥沒辦法做到這樣,但精準醫療可以,「如果貼那個貼片,你是可以隨時在一個,佛家叫做初禪天,你進入禪定的那種狀態進行生活,那個是長期的,而且有反思性,那就不是一時的快樂……」

青年則是繼續搖頭,「我覺得那個感覺是很微妙,不是一個機器人能夠理解的,就是幸福的感覺不是一個機器人能夠知道的。」唐鳳此時突然問了一句「你有用過大麻或者類似性質的東西嗎?」見到對方回「沒有」,則是開玩笑說「好吧,那沒辦法談下去了。(笑)」

就有鄉民截取最後那一段對話,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爆卦,「聽到這樣的對話,都會合理推論某人應該有用過大麻吧,如果自己也沒用過,是在問個屁?」認為唐鳳應該是有用過,才會這樣問。

貼文一出引發譁然,就有人直呼「幫高調,這個很勁爆」,也吸引力挺大麻合法化的歌手謝和弦,轉發對話隔空喊話「唐鳳我跟你一樣,對於很多對大麻有偏見的人,我也沒有辦法談下去了。(笑)哈們!」還hashtag「#大麻合法化」、「#唐鳳自己人」。

不過,許多網友則是不以為然,「用過又如何?是不知道國外有合法嗎」、「在合法國家用大麻不違法啊」、「有在國外呆過的,用過大麻也很正常吧」、「明明就是說大麻或類似性質的,你直接腦補大麻,我也是看看就好」、「光看這樣根本斷章取義。」

▼網友挖出唐鳳和青年對話。(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             。(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