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德國16年!梅克爾正式卸任 總統盛讚:最偉大總理之一

▲▼ 德國總理梅克爾(左)26日從總統史坦麥爾手中接下正式解僱證書,結束近16年任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梅克爾(左)從史坦麥爾手中接過解僱證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26日正式卸任,近16年任期劃下句點。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親自遞交解雇證書,感謝她帶領德國度過艱難時期,包括川普時期美國政府、英國退歐及新冠疫情等重重難關,贏得全世界敬重。

梅克爾與其內閣官員26日於柏林貝爾維尤宮(Schloss Bellevue)出席卸任儀式,從史坦麥爾手中接過解雇證書,2005年11月22日以來的總理生涯正式宣告結束。

德媒《每日新聞》報導,史坦麥爾在儀式上表達對梅克爾內閣的尊敬與感謝之情,認為梅克爾應被視為「共和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理之一」,尤其最後4年任期面臨英國脫歐及新冠疫情,加上川普時期的美國政府漠視國際秩序及跨大西洋夥伴關係,都為政府帶來巨大挑戰。

史坦麥爾提到,梅克爾率領的政府在新冠病毒擴散下,盡全力對國家負責,而梅克爾任內16年間處理歐元危機、移民問題及新冠疫情,不僅為德國贏得歐洲及全世界的尊重及愛戴,更贏得國民信任,樹立德國在世界上和整個世代年輕人的形象。

卸任總理後,梅克爾離退休更近一步,但德國聯合政府談判複雜。有望組成新政府的3個政黨上周表示,預計12月初選出下任總理,代表梅克爾在那之前必須擔任臨時總理,直到繼任者宣誓就職為止。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