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豬肉被闆娘拒收5個1元「因為用不到」 內行人曝關鍵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26日在臉書PO文聲稱,下班後到黃昏市場買豬肉,總共198元,老闆娘說收195元就好,於是她拿出1張百元鈔、1個50元硬幣、4個10元硬幣和5個1元硬幣,沒想到卻被以「我們不收1塊錢」為由拒收零錢,讓她覺得很驚訝。不過,有網友透露曾問過早餐店老闆同樣的問題,得到的答案是「因為很多客人都不接受1塊錢找零」,所以乾脆不收。

▲▼傳統市場,生鮮,肉鋪,疫情,食物,飲食。(圖/記者周宸亘攝)

▲原PO遇到肉販拒收1元硬幣,覺得很奇特。(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的文章中提到,上週某一天因為比較早下班,就到住家附近的黃昏市場買東西,並在經常光顧的豬肉攤買肉,老闆認出她還熱情打招呼,結帳時老闆娘說,「妳的198元,拿195元就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當時她從皮夾裡拿出1張百元鈔票,接著再從小零錢包拿出1個50元硬幣、4個10元硬幣和5個1元硬幣,但還在數零錢的時候,老闆娘卻說「我們不收1塊錢」,因為沒有遇過這樣的狀況,她忍不住發出一聲驚呼,老闆娘聽到後又重述一遍,「我們不收1塊錢,因為用不到。」

原PO坦言,長到這麼大第一次聽到這樣的理由,覺得很驚訝,這才想PO文跟大家分享。不少網友看完全文,都和原PO一樣覺得無法理解老闆娘的作法,「傳統小生意不收1塊錢,不OK」、「1元也是錢啊,好奇怪的邏輯」、「怎麼可能用不到啊」、「老闆娘一定有遇過全部給1塊錢的客人」。

不過,也有網友跳出來解釋原因,「我也遇過早餐店不收1塊錢,老闆說因為很多客人都不接受1塊錢找零,拿去銀行換之前還要洗過,不然銀行不收,所以老闆已經累積2萬多元的1塊錢了」、「我們家是不收5塊錢,所以都會跟客人講算190元就好」、「我也是做生意的,如果不想收1元,就會直接把零頭抹去收190元,這樣大家都高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