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案李義祥交保!律師怒「有看沒懂」:區區60萬能有拘束力?

▲▼李義祥借提。(圖/記者陳以昇攝)

▲李義祥60萬元交保,律師陳孟秀怒批,「真是有看沒有懂!」。(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陳韻如/綜合報導

太魯閣意外釀成49死重大傷亡,主嫌李義祥被依過失致死等罪嫌起訴,而花蓮地院26日認為他無羈押必要,裁定60萬元交保,消息一出,引發社會譁然。對此,律師陳孟秀看了新聞稿中的停止羈押理由後,氣得在臉書發文怒批,「真是有看沒有懂!」

陳孟秀表示,這個消息出來後,罹難者家屬與她都非常的震驚與錯愕,過去李義祥被羈押且延押,是因法官認為李義祥面臨非同小可的社會壓力、法律責任,且有逃亡風險。

陳孟秀提到,從交保的新聞稿中,「這次停止羈押的裁定似乎天外飛來一筆」,花蓮地院以跟逃亡完全無關的「相關證人已經交互詰問完畢」為由,認為並無繼續羈押之必要。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在花蓮清水隧道疑遭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砸中出軌,造成重大傷亡事故。(圖/記者蕭可正攝,下同)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遭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砸中出軌,造成重大傷亡事故。(圖/記者蕭可正攝、記者郭世賢翻攝)

▲人間煉獄!太魯閣號「空間錯覺」增救援難度 基隆搜救隊曝:怵目驚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對此,陳孟秀直呼,這個停止羈押的理由跟當初准予羈押的原因之間,究竟有什麼關聯性,「真是有看沒有懂!」

此外,法官認為,60萬元就能對李義祥產生拘束力,讓他不敢逃亡,但這金額與他未來將要面臨的賠償相比,顯然不相當,「這麼低的交保數額,會有什麼拘束力呢?」

對於這個結果,陳孟秀提出質疑,這麼重大的公共安全意外,奪走了這麼多條生命,摧毀了無數的家庭,「道用區區60萬元,就能擔保被告李義祥不會逃亡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