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CIA報告曝「全球性軍事衝突」將到來 最晚2040爆發大戰

▲▼美國中情局,中央情報局,CI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CIA預測,氣候變遷將引發全球衝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氣候變遷影響層面廣泛,除了衝擊人類日常生活,甚至可能引發戰爭。俄羅斯媒體《俄新社》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預測,世界將在未來幾十年內因氣候變化,面臨全球性軍事衝突,並在2040年爆發世界氣候大戰。

根據《俄新社》,CIA一份報告指出,「隨著各國採取措施保護自身利益,氣候變遷日益嚴重的影響可能加劇跨境地緣政治熱點的衝突」,最晚在2040年就會上演「氣候衝突」,各國將運用地球工程技術,互相加劇乾旱、洪水等自然災害。

發展中國家適應變化能力較弱,氣候變遷之下恐怕反目,包括剛果、印度河、湄公河及尼羅河流域,未來都可能因河床及水流方向改變而爆發衝突,成為氣候戰爭熱點。

這份報告也列出受氣候變遷負面影響衝擊最大的11個國家,包括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緬甸及部分中南美洲國家,未來可能為求生存,採取極端軍事措施。

此外,《巴黎協定》要求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以防止全球暖化,而專家警告,由於執行上的爭議,各國緊張關係將進一步加劇。報告提到,多數國家面臨困難的經濟選擇,可能寄望於技術突破,以求日後迅速減排。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