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路邊寫「10/17有大便」 在地人曝危險:看到快跑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路邊地上怎麼會寫著「有大便」?一名住在日本北海道的女網友在推特PO出一張照片,只見柏油路面一側被人用黃色顏料寫上「10/17有大便」,掀起11多萬名網友熱議。她解釋,這其實是在提醒民眾附近有棕熊出沒的跡象,是一種危險信號。

根據日媒《Jタウンネット》報導,推特用戶「日報さん」(@nippou_)20日在個人帳號PO出一張照片,引發11.4萬人按讚、4.2萬人轉分享;照片中,只見柏油路面被人用黃色顏料畫了一個大圓圈,圈內寫著「10/17有大便」。

▲當地動物保護部門負責人說,現在正是棕熊改變飲食的時期,有時候難免會誤闖人類的居住地。(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秋季是棕熊需要大量進食的時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報さん解釋,其實這樣的記號在北海道每年都有,不是什麼新鮮的事,但她還是想PO出來跟大家分享,如果前往北海道旅遊看到類似的記號,別以為是在開玩笑,因為這代表附近有棕熊出沒,是危險的信號,最好趕快繞路離開。

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示,「一開始看到還以為是笑話,差點笑出來」、「第一次聽說,學到了」、「妳居然還趕跑去拍照啊」、「挺嚇人的」;還有離鄉到外地打拚的北海道人半開玩笑表示,「怎麼有點懷念?」

至於當地居民是否真的會用這樣的方式告知附近有棕熊出沒,北海道政府表示,是有可能的,但相關的應對措施各地或許稍有不同,通常會使用告示牌,有時由政府完成,有時則是交給當地團體或志工來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