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外婆妹妹的老公叫什麼」APP無解 內行人揭正確答案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逢年過節親戚聚會最怕喊錯稱謂,一名網友25日在PTT八卦板發文詢問,因為要去花蓮親戚家,但不知道「外婆的妹妹的老公要叫什麼」,查詢親戚稱呼計算機APP也沒有答案,希望大家幫幫忙。這篇文章發布後意外掀起熱議,網友們解答可以喊姨丈公或丈公(台語),訣竅是「你媽媽怎麼叫,多一輩就是了」。

▲長輩,老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親戚長輩的稱謂複雜,常常讓不少年輕人搞不清楚到底要怎麼稱呼對方。(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雖然知道外婆的妹妹要叫姨婆,但不知道姨婆的老公該怎麼稱呼,偏偏等一下就要見面,查詢親戚稱呼計算機APP得到的答案是「未知」,這才決定PO文求助,「所以姨婆的老公我要叫什麼啦?」

其他網友看完原PO的問題,紛紛留言表示正確答案是姨丈公或丈公,「輩分姨婆的老公是姨丈公,等於台語丈公」、「姨丈公,但通常只叫丈公」、「你媽媽怎麼叫,多一輩就是了」。

還有不少網友嘗試自己操作APP,發現其實可以找到答案為外姨丈公,於是留言調侃,「你該換個計算機了,我的計算機有顯示」、「明明就有,換個APP吧」;還有人回頭重新檢視原PO的截圖,終於找到APP算不出答案的原因,「多按一個『的』啦,當然算不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