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女檢顏汝羽又暴走!諷法官「我會暈倒」 法院動作創史上首例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顏汝羽多次言行怪異,因逼被告認罪、罵律師白目,被送懲戒法院議處。不過,她又因出言諷刺法官,遭法院認言行失當,發函請檢方處置,這也是史上首例。對此,她坦承說這些話不對,但也解釋原因。

回顧顏汝羽的暴走史,她2018年偵辦一起竊盜案,聽到被告辯稱被4、5名警察圍住要求認罪,竟回「我從剛剛就覺得你謊話連篇」,並要求被告去指認警察瀆職,如果查無瀆職就要辦他誣告,意圖藉此迫使被告認罪。

同年,顏汝羽偵辦另起車禍案件時,也直接對當事人稱,員警就車禍鑑定當事人可否聲請覆議提供錯誤資訊,涉有瀆職罪嫌,要求當事人當庭具結,並表示如果是不實指控,恐有涉及誣告、偽證罪嫌。

▼顏汝羽任職於新北地檢署。(圖/記者陳煥臣攝)

▲▼新北地檢署。(圖/記者陳煥臣攝)

顏汝羽2020年還在臉書上點名某律師「真是白目」,文內所提「律師會編劇本給當事人,並且會教他們說詞及排演…」、「某律師白目到…」、「常常喜歡抱怨就讓妳紅」等,帶有嘲諷意味,並暗指某律師會指示教導當事人為不實陳述。檢評會認為顏汝羽違失情節重大,決議將她送懲戒法院議處。

而顏汝羽又被爆出譏諷法官,《自由時報》報導,事發於今年1月,她在庭上遭被告罵髒話,見法官緩頰竟酸說,「我會選在你的法庭上暈倒,因為我開這一庭真的很累」,還以「藍袍底下其實是白袍」,暗指法官不公。

法院認為顏汝羽言行失當,發函請檢方處置,而這也是史上首例。檢方則建議給顏「警告」,已轉送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審議。

對此,顏汝羽坦承應更謹言慎行,說這些話不對。但她也解釋,當下遭被告罵後,胸口真的非常痛,才會說出「暈倒」;至於「藍袍底下其實是白袍」,是因一名竊盜案被告在法官當庭曉諭後改變說詞,她認為法官不應替被告答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