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雙座黃皮實機現身? 傳已在成都測試迎接首飛倒數

▲▼疑似殲-20雙座型實機照片流出,外傳已在成都進行測試。(圖/翻攝自「婷婷看世界」臉書粉專)

▲疑似殲-20雙座型實機照片流出,外傳已在成都進行測試。(圖/翻攝自「婷婷看世界」臉書粉專,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傳聞許久殲-20雙座型戰機似乎有了最新進展,近日大陸軍事論壇流出疑似2張黃皮實機照片引發高度關注。據了解,殲-20雙座型最早是以合成動畫方式出現在今年1月紀念殲-20首飛10年的宣傳片中,後座飛行員被認為最大作戰用途是負責指揮無人機。

從流出的照片來看,可以清楚看到一架黃皮殲-20的雙座設計,有消息甚至指稱這款改型戰機已在成都進行測試,距離首飛的日子不遠了。另外更有軍迷進一步透露,新的雙座型用的還是黑色鋸齒太行發動機。

事實上,殲-20雙座型的出現並不讓人意外,從今年年初開始大陸就持續不斷釋出相關消息。首先在年初紀念殲-20首飛10年的宣傳片中,以動畫合成方式對外公開,緊接著7月又在一場中航工業集團的交流會中透露,殲-20雙座型將可能使用607所研製的火控雷達,所有動作都證實了該隱身戰機首款改型的存在。

▲▼疑似殲-20雙座型實機照片流出,外傳已在成都進行測試。(圖/翻攝自「婷婷看世界」臉書粉專)

至於殲-20雙座型的作戰用途為何,大陸軍事專家傅前哨曾在《央視》分析,上面兩個人可以分工合作,過去(雙座型戰機)是一個負責飛行一個管控武器,「未來這個(指殲-20雙座型)後座不光是管武器,他還要管外面的飛機,外面的無人機。」

《澎湃新聞》則曾發文表示,殲-20雙座型隱身戰鬥機將著眼於長航時遠程作戰以及指揮、控制無人僚機而設計研發,尤其在長達10個小時以上的長航時遠程作戰,雙座型戰機上的兩名飛行員可以交替駕駛戰機、輪流休息,最大程度上拓展殲-20的作戰使命和用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